鸣筱筱小小

月歌年长组,主海隼始春,已经是个老人。
努力画画,争取自己产粮。
鬼灭喜欢无一郎,炭炭炒鸡可爱鸭。无惨快来日光浴喝紫藤花茶。
食物语福公厨,同担据否。福公太好了呜呜呜。
是个咕王。。老福特里的文。。随缘更。
PS.我懒得搞置顶。

【海隼】人偶师与他的人偶【上】

     算是魔王大人的生贺文?半个_(:з」∠)_
     拖欠太久的结果就是,生日前一天和当天肝文肝到肝疼还没有肝完,懒癌是真的……【望天】
     感觉自己赶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了,ooc见谅_(:з」∠)_
    感觉这个系列可能会有始春咋办【趴】
    只想写二一个回忆篇的结果发现好像需要写两个回忆篇……我死了……
    @樱落殇  @雪 我好好的更新了哦_(:з」∠)_

















    序
   

    “这里……是哪里啊……”
 

 
    茫茫的黑暗中,疑惑的声音从中传出。在这句话发出之后,声音的主人仿佛在观察四周的情况,这里又陷入了寂静当中。
 

 
    “啊啊,一片黑什么都看不见呢。”
 

 
    带着略微苦恼的声音响起,一团黑雾渐渐出现在黑暗中,在它四处“飘荡”后,察觉到自己无法从这未知的地方出去。
 

 
    看来,暂时出不去了呢。黑雾无奈的想着, “糟糕了,无法遵守承诺了。”带着浓浓愧疚与伤心的话语出口的刹那,那团黑雾颤了一下。承诺……?什么承诺?
 

 
    再黑雾疑惑的时候,一束光芒照射在了它的身上……

   
    “呐,主人,他什么时候醒啊!明明主人你赋予了他灵魂了呀!他怎么还没有醒啊!真是的,为了他,主人您……”充斥着抱怨和不满的声音在意识清醒的这刻传入耳中,第一次听见声音就是这种负面情绪啊,为什么总感觉声音的主人不应该用这种语气说话呢?带着心底的疑惑,它缓缓的睁开了眼,在那瞬间一抹白色渐渐的映入眼中。
 

 
    “哦呀哦呀~莎维你看~”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它眼前的那抹白传出,“他醒了呢~”
   

    这是……再说自己么……
  

    它眨了眨眼睛,适应了光线后,它,不,现在应该叫他,看清楚了面前那抹白真实的样子……

  
    一切,从这一刻开始,亦或者说是从这一刻重新开始。
 





 
    其一.香草蜂蜜柠檬茶
  

    春日的午后,在暖洋洋的太阳照射下使人昏昏欲睡,连路旁的猫咪都经受不了这暖洋洋的气氛,它优雅的伸了个懒腰后便找了个地方蜷起来安稳入睡。而在一所别墅前站着的人们却丝毫没有受此影响,他们或神情严肃或紧张的看着别墅的大门。

  
    “啊啊,隼那家伙,又跑去后面偷懒了吧。莎维又不在,真是糟糕啊。”文月海踩着凳子趴在别墅二楼的窗户上看着门外熙熙攘攘的人群,自言自语般抱怨道。
 

 
    “真是的!知道主人在哪还不快去找主人!在这看着干嘛啊!”不满的声音从文月海身后传来,他转过头看着身穿一身紫色洋装的女孩双手叉腰一脸不奈的看着他,而女孩身后一身蓝色洋装神色冷漠的女孩冷冷的看着文月海。
  

    “诺维、莎维,你们回来了啊!”看见两个女孩的瞬间文月海松了一口气,随后他笑着对她们说道,“哟西!既然你们回来了前面的客人就拜托给你们了,我去找隼。”说着他跳下凳子向另一条走廊跑去,边跑边朝后面喊道,“凳子拜托你们收一下啊!”

  
    “真是的!”莎维看着文月海的背影生气的跺了跺脚,“我们不回来他就不去找主人了么!他不知道主人为了他……”

   
    “莎维。”诺维清冷的声音打断了莎维即将出口的话语,银蓝色的双眸扫了一眼她,“不要让客人久等了。”说着诺维挥了一下手,窗户前的凳子便消失不见,窗户上被拉起的暗色窗帘渐渐拉上,做好这一切的诺维拉着莎维转身向楼下走去。
 

 
    莎维看着诺维的动作,又看了看文月海离去的方向,无奈的叹了口气便顺从的跟着诺维走向楼下。
  

    别墅后花园
 

 
    文月海端着放着茶壶茶杯等东西的托盘向花园深处的凉亭走去。根据他对霜月隼的了解,此时的霜月隼应该在那里晒太阳,也许还睡着了。想到这里文月海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的主人就是喜欢在凉亭里晒太阳偷懒,哦还有喝下午茶。
  

    到达凉亭后文月海果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那抹白此刻坐在椅子上,以撑在桌子上的右手为支撑,闭着眼睛托着脸睡的正香。
   

    看见那恬静的睡脸时,文月海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走到霜月隼的身边,他把托盘轻轻的放在桌子上。转过头看着呼吸平稳的霜月隼,拿不定主意他是真的在睡觉还是在他来时就醒了现在在装睡的文月海回过头拿起了茶壶往茶杯里到茶,轻微的冰块碰撞声在茶壶中响起。倒好一杯茶后,文月海拿起放在托盘中的蜂蜜往茶杯里放了一小勺,搅拌均匀后他再次回头看着霜月隼。

   
    早在文月海开始倒茶时霜月隼就睁开了眼睛保持着睡觉时的动作托着头看着文月海的动作,待他回过头时霜月隼笑眯眯的伸出另一只手朝他挥了挥,“下午好,海~”

   
    “下午好,隼。”文月海略微无奈的看着霜月隼,他把倒好的茶递给霜月隼说道,“你的下午茶,喝完了就回别墅吧,客人们还在等着你呢。”

  
    “嗨嗨~”霜月隼懒懒的回答着文月海的话,接过他递过来的茶杯,喝了一口,入口时的冰凉和柠檬的清爽让本来还有些困的霜月隼瞬间清醒了过来,他眨了眨眼有些发愣的看着文月海。
 

 
    “是加了冰的香草蜂蜜柠檬茶。”文月海看着霜月隼说道,“为了能让你快点清醒过来去接待前面的客人。毕竟睡眼朦胧的主人去接待客人是十分的失礼。”
   

    听到文月海的话后,霜月隼的眼中瞬间闪过一抹失望,然后他笑着看着文月海说道,“海真细心呢~以后也要为我泡哦~”

  
    “我不给你泡还能给谁泡啊。”文月海无奈的挠了挠头说道,“作为把我制作出来的主人,从第一天开始我的任务就是照顾你,我不为你泡茶难道要去给客人泡么?”

   
    “照顾客人是莎维的工作~海的工作当然就是照顾我了~”霜月隼笑着揉了揉海的头发说道,“所以啊,海就为我泡一辈子的茶吧~”

  
    “嗨嗨,知道了。我的主人。”虽然被霜月隼摸头总有些违和感,但很快这种感觉就被霜月隼的下一句话带走了,文月海今天不知道第几次无奈的看着霜月隼说道,眼神中带着自己不自知的宠溺。
   
 

   看着文月海眼中满是自己的霜月隼起身抱起文月海,“那么~就让我们去见客人吧~”

  
    “等等,隼? !”被突然抱起的文月海愣了一秒后疑惑的问到。
   

    “嘛嘛~海现在的样子走路太慢了,这样比较快~”霜月隼笑着拍了拍文月海的头,“毕竟现在的海可是人类四五岁孩子的样子呢~”

  
    “虽然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总感觉有些不对……”听了霜月隼的话后,文月海皱了皱眉说道,“呐,隼我是不是……”
  

    “哦呀哦呀~看起来有很多客人啊~”霜月隼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了文月海即将出口的话,“嗯,我们现在要嗖——的一下过去咯☆”话音刚落,在文月海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便消失在花园中。
  

    呐,海,你是不是要想起来了呢,虽然很开心啊,但是请你慢点恢复记忆吧。我啊,不想再次失去你了。
   

    在消失前,霜月隼看着凉亭中的茶具如此想到,眼神中不自觉的浮现出怀念以及……绝望。
   







    其二.百合花茶【所谓的回忆杀】
 

 
    “海哥!快点快点!”文月凪拉着文月海跑在走廊上,少女眼中满是激动和兴奋,“爸爸把著名的人偶师邀请到家中做客了!听说那位人偶师做的人偶可以活过来呢!”

  
    “知道了知道了,凪你慢点,小心摔倒。”文月海一脸宠溺的看着拉着自己跑的妹妹。听着妹妹说的人偶师心中不免的想起多次在宴会上看到的那个白色的背影,心中不由升起一种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让人偶活过来也不奇怪的感觉。
  

    充满笑意的金绿色双眼猛然出现在视线中,文月海被吓的往后退了一步。缓过身后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到了会客厅,妹妹凪正看着一个约四五岁孩童大小的女性人偶。她拥有一头淡紫色微卷的长发,在两侧被黑色绣有蔷薇图案的丝带扎成双马尾柔顺的垂在身前,略长的刘海被一个绿色小鸟图案的发夹夹起,她穿着一条紫色的洋装,裙摆靠下有一只金色丝线绣成的蝴蝶,而此刻这位美丽的女孩闭着眼睛“沉睡”着。
 

 
    “哦呀哦呀~这么盯着莎维可是很失礼的哦~”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身前响起,文月海回过神看向身前的人。与在宴会上所见到穿着一身正式西服,带着疏远笑容远远的注视着宴会场的人们时不同,现在站在文月海面前的青年穿着白色的休闲服,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带着些许戏弄意味的金绿色双眸正注视着他,原来刚刚吓了他一跳的原来是他。察觉到吓到自己的罪魁祸首是这位著名的人偶师时,文月海心中浮现出∶原来他跟自己弟弟们一样喜欢恶作剧啊。想到这点后,文月海爽朗的笑着挠了挠头说道,“啊,抱歉抱歉。因为霜月先生制作的人偶真的很精致,所以不自觉就看入迷了。”
 

 
    “呵呵~叫我隼就好了,海。毕竟我可不是很喜欢别人叫我先生呢~”霜月隼笑着对文月海说道,余光扫到好奇但又不敢碰人偶的文月凪时他又道,“看起来你妹妹对莎维很感兴趣呢~要不要听听她的故事?”
   

    “哦?人偶的故事么?”听着霜月隼说的话,文月海好奇的问道。
  

    “当然~”霜月隼笑着走向文月凪和人偶莎维所在的沙发,边回过头对文月海说道,“每个人偶都有他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所富有的情绪则是他们‘活’过来的关键。”
   

    “哦!那还真是让人期待呢!”文月海跟随着霜月隼走到沙发旁坐在自家妹妹旁边,看着霜月隼抱起人偶为她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裙子。文月海握住身旁迫不及待想听故事的妹妹的手,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背,示意她安静。虽然很想快点听故事,但看见霜月隼温柔的为莎维整理裙子的动作时,文月凪懂事的没有出声。
   

    “这个孩子,她叫莎尔维娅。”霜月隼轻轻的抚摸着怀中人偶的头发轻声说道,“不过叫她莎维就可以了。她呢,是我为两位友人做出来的,我的那两位友人啊,明明都喜欢着对方,一方不够自信只能一直默默的看着对方,而另一方因为家里复杂的背景迟迟没有开口。然后呢~有一天,我对其中一个人说道,‘既然你这么喜欢他,试着去说出来怎么样?你啊,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呢☆’然后……你们猜之后怎么样了~?”讲到一半看着文月凪紧张神色的霜月隼恶趣味的勾起唇角,停了下来。
   

    “唉! !居然在关键的地方停下来,人偶师先生你太狡猾了! !”文月凪不满的看着霜月隼说道。
   

    “哈哈~凪酱猜一猜怎么样~”霜月隼伸出手揉了揉文月凪的头,眨了眨眼调皮的说到,“实在想不出来凪酱叫我一声隼哥哥我就告诉你怎么样~”
   

    “唔~”文月凪的好胜心被霜月隼彻底激起,她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微微歪着头看着霜月隼怀里的莎尔维娅,微微皱着眉思考着。
   

    “不要勉强自己啊,凪。”看着认真思考的文月凪,文月海拍了拍她的肩然后被自家妹妹以干扰她思考为由拍了回来。被拍回来的文月海没有生气反而无奈的看着自家妹妹。看着兄妹俩互动的霜月隼抚摸莎尔维娅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认真的开始思考要不要给她做一个妹妹出来。
   

    “我想到了!”还没等霜月隼想出个结果时,文月凪兴奋的声音打断了他。霜月隼笑着看向文月凪示意她说出自己的猜想。
   

    “在听了人偶师先生的话后,人偶师先生的那位友人就像另一位说了自己的心意!然后他们俩就在一起了!”说完自己想法的文月凪歪着头又道,“故事里的主角最后都是这样!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凪酱的猜想很棒呢。”霜月隼笑着看着文月凪,在文月凪一脸骄傲与期待的注视下并没有否认她说出的结局,“所以呢~美丽的小鸟小姐就和帅气的国王大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国王大人的城堡里了~而莎维则是我为他们制作的女儿哦,因为他们很想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呢。所以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我就为他们做了一个,是不是很棒呢。”说着霜月隼双手架起莎尔维娅让她站在自己的腿上面对着文月凪。
   

    “嗯!人偶师先生做的人偶超级棒呢!”听到了美好结局的文月凪开心的看着霜月隼,犹豫了片刻她说道,“那,人偶师先生可以让莎维陪我玩一会么……”
   

    霜月隼看着面前紧张的拽着自己裙摆的文月凪,唇角勾起一抹弧度。看见霜月隼唇角弧度的文月海不可抑制的想起宴会上霜月隼没次这样笑之后的场景,啊,糟糕了。文月海有些头疼揉了揉太阳穴,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面对自己的霜月隼冲他眨了眨眼。
   

    “啊啊,反正隼每次都恶作剧都不是很过分,就让他捉弄一回凪吧……”这么想着,文月海还是双手合十冲霜月隼比了一个“拜托手下留情”的动作。
   

    对此霜月隼只是冲他笑了笑然后对着文月凪说道,“嗯~想要莎维陪你玩可以哦,只不过呢……”看着面前少女露出期待的表情,霜月隼恶劣的停住了话语,右手食指抵着下唇微微歪头露出思考的表情,待文月凪再次露出焦急不安的表情时,笑着说道,“凪酱要叫我隼哥哥☆”
   

    “唉?”以为霜月隼要说什么难题的文月凪在听到答案时愣了一下,而后扬起一抹甜甜的微笑着冲着霜月隼道,“隼哥哥! !”陷入开心的少女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在听到霜月隼话语后无奈的捂着脸的哥哥。
   

    “嗯哼~☆凪酱真乖!”霜月隼奖励般的揉了揉文月凪的头发后把怀里的莎尔维娅递给她,“凪酱要好好照顾莎维哦,带她参观一下你的房间怎么样?”
   

    “嗯!我会的!”文月凪从霜月隼手中接过莎尔维娅,小心翼翼的抱住她,“那哥哥,我带莎维去我的房间玩了!”文月凪抱好莎维抬起头看着文月海说道。
   

    “去吧。”文月海伸手揉了揉文月凪的头,叮嘱了她几句便看着文月凪抱着莎尔维娅走出会客厅。
   

    “哦呀哦呀~海真是个好哥哥呢~”霜月隼略带调侃意味的声音传来,文月海回过头无奈的说道,“毕竟我是长子,有很多弟弟妹妹要照顾。”
   

    “唉~有海这个哥哥照顾真好呢。”霜月隼斜靠在沙发靠背上,歪着头看着文月海笑道,“那么,未来几天还请多多关照咯,海哥哥~☆”
   

    看着霜月隼的笑容文月海愣了一秒,反应过来未来几天这位人偶师都要住在自己家里后,笑着伸出手像刚刚摸凪一样摸了摸霜月隼的头发道,“嗨嗨,未来几天请多多关照了。”
   

    这是文月海与霜月隼第一次正式见面,与以往在宴会上所见到的礼貌疏远的他不同,他见到了真实的喜欢恶作剧温柔的霜月隼。以及,那个在夜晚时常常无法安眠的他。
   

    深夜,文月海端着放置着茶壶和茶杯的托盘敲响了霜月隼的房门。
   

    “请进~”门内传来霜月隼不太清醒的声音。得到回应的文月海推开门走了进去,边关着门边说着,“做噩梦了?”
  

    “嗯,算是吧~”霜月隼慵懒的坐在房间的沙发上,看着关好门走过来的文月海问道,“这么晚了,海来我房间有什么事情么?”
   

    “你啊……”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发现霜月隼真实性格的文月海在与之相处时不自觉的越发宠溺起来,也许是因为他很像自家调皮的弟弟吧。文月海曾经这么想到,而现在他把托盘放在茶几上伸出食指轻轻点了一下霜月隼的额头说道,“你以为没人知道你半夜会醒么?想让人不知道就先把你的灯给关上。”
   

    边说着文月海拿起茶壶倒茶,百合的清香渐渐弥漫在屋子里。霜月隼微微闭着眼睛靠着沙发,刚刚梦里所发生的事情仿佛还在眼前。察觉到面前温热的气息,霜月隼睁开眼睛看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杯在自己面前,他伸出手接住茶杯,轻轻的吹了一下。
   

    “真是的。”看着难得乖巧的霜月隼,文月海有些不适应,他低着头看着霜月隼的发顶轻声说道,“凪很担心哦,今天还在问我你怎么样了。让妹妹担心可不是一个好哥哥哦,隼。”
   

    “……”霜月隼沉默着抿了一口茶,甘甜带着微微苦的味道充斥在口中,渐渐的让他跳动速度过快的心脏平复了下来。“果然,海泡的茶是最好的呢~”霜月隼抬起头笑着看着文月海,“之前的香草茶我也很喜欢哦~”
   

    看见熟悉的笑容出现在霜月隼的脸上,文月海悄悄的松了一口气,“那是看你没有精神给你泡的加冰的香草蜂蜜柠檬茶。你喜欢的话,我以后都给你泡。”
   

   “呵呵~海真是细心呢~”霜月隼摩擦着茶杯边缘抬起头笑着对文月海说道, “海说话可要算话哦~”文月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光的作用,那一刻霜月隼的笑容十分的耀眼,晃的他不自觉的许下了对他的承诺。
   

    可能是从那刻起我就沦陷了吧。也许,是在更早之前在宴会上看见那抹身影时就开始的,但是,我从来不后悔与你相遇,隼。

TBC

评论(11)

热度(18)